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征文启事
2023-06-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340号),现启动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并于12月举办学术交流会。本届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承办。现面向全国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理论研究征文。

  一、征文内容 

  (一)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外延和政策研究;

  (二)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发展路径和作用机制;

  (三)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四)人力资源服务业对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作用和对策建议;

  (五)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的作用和对策建议;

  (六)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作用和对策建议;

  (七)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支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及政策研究;

  (八)“十五五”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发展路径和对策建议。

  二、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业及相关领域学术研究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人员;高校教师;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博士后管理和培养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业管理部门和从业机构、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协会学会相关会员单位等。

  三、征文要求 

  (一)写作规范:来稿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字数5000以上。写作语言为中文或英文。中文论文格式参照《经济研究》、英文论文格式参照《China and World Economy》。

  (二)截止时间:20231031日。

  (三)提交方式:请发送word格式文档至组委会邮箱yyjjxy@ucass.edu.cn,邮件主题注明“2023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投稿+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并请在征文中附上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电话、邮箱)。

  四、征文评选 

  (一)专家评审: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择优评选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给予相应奖励。

  (二)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三)参会邀请: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在学术交流会现场进行宣讲。

  (四)期刊发表:获奖论文将被优先推荐到高水平期刊,并收录《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论文集》。

  五、联系方式 

  张  艳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010-81360428 yyjjxy@ucass.edu.cn 

  马文静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

  010-84208252 rsbhyfzc@163.com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3523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