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欧洲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2021年度下半年招收公告
2021-09-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

  根据我院博士后工作发展规划,结合我所2021年博士后招收计划,现将2021年度下半年公开招收博士后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收类别与研究方向 

  

 

  二、 招收条件(须同时具备) 

  (一)基本条件

  1.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必须全脱产;

  5.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不得申请在本院做博士后;

  6.申请人不能申请到授予其博士学位单位的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做博士后,也不得申请到授予其博士学位的研究所做博士后。

  (二)所需具备的其他条件

  主要招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等重点科研院所博士毕业(含世界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200位高校博士毕业)的青年人才到我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应于博士期间独著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至少2篇学术论文;无论文发表者,博士毕业论文应被评为“优秀”;论文发表期刊参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

  三、提交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

  2.专家推荐信两份(由本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和同领域教授各填写一份);

  3.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4.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护照等);

  5.学位证书复印件(纸质版)、提交“国内高校博士学位认证”(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并截屏打印纸质版)。博士学位证书:(1)在国内取得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如暂未取得,需提供“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及“博士学位获得证明”,学位办需在证明上盖章);(2)在国外取得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如暂未取得,需提供由学校出具的“博士学位获得证明”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推荐意见”)。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及学位办公室证明);

  6.博士毕业论文及发表的核心期刊论文2篇;

  7.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项目立项申报书(填写表1至表6,表7至表10不填)。

  四、招收程序 

  1.申请者请在2021年10月30日前将提交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报名。初审合格者参加所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申请者经本所面试考核,经所党委讨论通过后决定招收人选,并上报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

  3.所有申请者的材料恕不退回。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于老师

  电 话:85195727

  电子信箱:Kyc-ies@cass.org.cn

  通讯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研处;报名材料请用EMS邮寄。

  邮 编:100732

  附件: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2021年9月3日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