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2018年香港大学生国史研修夏令营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17日 09:25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8月17日总第449期     作者:记者郑成宏 黄亚楠

  本报讯  (记者郑成宏  黄亚楠)8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香港大学生国史研修夏令营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溯源在结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向结业的香港大学生表示祝贺,并对为期两周的研修活动进行了概括与总结。他谈到,中华民族在中国大地上,以血与火、酒与歌,朝贡与和亲、战争与贸易等多彩的形式,从游牧文明到农耕文明,再到近现代工业文明,历经苦难与辉煌,数度涅槃,现在又踏上了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征程。虽然大家身处不同地方,但根植于思维深处的民族文化基因已决定了大家相同的本根。中华民族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还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个伟大的征程中,相信香港青年朋友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树森总结道,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考古研究所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国史研修夏令营完成了各项活动。他提醒在座同学,短短两周的研修对于中国历史这一宏大的主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理解现代中国需要长期的学习与思考。杨树森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研修活动,让更多的香港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历史文明,让更多的香港同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广泛交流。

  营会代表香港中文大学曾妍同学在发言中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两周来的精心筹备与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建议香港同学将收获与成长带回香港,延续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

  典礼最后,周溯源为参加此次研修的香港大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