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欧投资协定、CPTPP与中国高水平开放
2021-01-1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1月15日总第544期 作者:石先进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深入研讨《中欧全面投资协定》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对中国发展新格局的影响,1月12日,“中欧投资协定、CPTPP与中国高水平开放论坛”在线上召开。

  专家学者就“中欧投资协定、CPTPP与高水平开放”“中欧投资协定、CPTPP与新发展格局”两项议题进行了研讨。南京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处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冯帆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姚枝仲和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于津平分别致开幕词。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众多国内外院校师生通过在线平台参与交流。截至13日晚,观看直播与录播者已超过10000人次。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与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室承办。

  (石先进)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