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牢牢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2020-09-1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9月11日总第529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通讯员郝思瑶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 通讯员郝思瑶)9月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的“新时代西藏治理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历史理论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的16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晖春、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中国边疆研究和西藏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对西藏工作的方略。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有助于巩固发展西藏和谐稳定的好局面,引导各族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中央始终把改善民生和凝聚人心作为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助于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治藏方略里程碑式飞跃,把西藏稳定和发展放到了一个宏观大视野下考虑,提出西藏工作要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符合新时代西藏治理的内在规律。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