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百年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12-1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2月13日总第506期 作者:记者魏旖增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本网记者 魏旖增/摄

  本报讯 (记者魏旖增)12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主办的“百年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所长邹治波主持会议。

  张宇燕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之中充满挑战,也催生机遇。过去一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关系错综复杂,如何准确研判当前国际形势,利用好发展机遇并成功应对,努力开创中国大国外交的新局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命题。

  此次研讨会以“百年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为主题,对2019年国际形势的新变化,“一带一路”建设、全球治理、中美关系、中国的周边外交、英国“脱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据介绍,《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自2012年起,每年底举办“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方面的主题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