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创新合作机制 促进产学研综合发展
2019-11-2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9日总第504期 作者:李群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2019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秋季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论坛主题是“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合作机制研究”。

  论坛由中心秘书长娄峰主持。中心主任李富强致开幕词,中心执行秘书长顾伟忠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和近年取得的成绩。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综合室主任李群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研办副主任张九庆分别作题为“国内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合作”“国外发达国家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合作”的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产学研合作的体制机制、模式路径、国内外先进经验及实践探索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推动传统的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提高技术创新的水平和质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是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企业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

  (李群)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