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第六届中国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召开


2018年12月12日 09:14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12日总第1594期     作者:记者张天悦

  本报讯 (记者张天悦)12月8—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科学部、创新发展法治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在深圳举行。会议以“改革再深化”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国家任务与法学发展”“社会建设与美好生活”“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面临着改革再深化的时代命题,如何利用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社会科学的学术视野进行跨学科阐释与解答,是社会科学研究者应有的情怀与使命,而不同学科的互通互学互鉴,有助于打破碎片化、分割式的研究桎梏,提炼出更具实践指导意义的学术问题、学术议题和学术命题,进一步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守文、广东财经大学教授王廷惠、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晓毅、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姚建宗、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伟光,分别以“现代经济体制的构建及其法治保障”“改革再深化:力量与路径”“小农的脆弱性和去小农化的发展:中国扶贫范式的转换”“来路与去途: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法学的回顾与前瞻”“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与东北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题,展开了深入论述。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