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以小见大跨学科研讨“乌托邦思想”


2018年11月30日 09:1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1月30日总第460期     作者:张炜

  本报讯 11月9—1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主办的“乌托邦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国际文化书院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武寅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书院是一个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学术组织,自创办之初就充分体现了跨学科、跨领域的特色,促进了不同学科、研究机构以及不同国家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当今我国世界史发展的大好时机下,书院要进一步明确学术定位和研究特点,与现实紧密结合,而“乌托邦思想”这一主题正是“以小见大”的题目,具有极强的学术与现实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的学术讨论,从乌托邦思想的研究方法、乌托邦理想与现实的辩证关系、科技与乌托邦的关系、西方历史上的理想社会图景、历史上的乌托邦思想与实践等多重视角审视乌托邦思想。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院校的数十名学者参加会议。

  (张炜)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