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庄学研究》集刊创刊


2018年08月10日 10:00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8月10日总第448期     作者:记者高莹

  本报讯 (记者高莹)7月27日,《庄学研究》集刊创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与会学者认为,在新时代推进庄子思想、观点理论的研究创新,是庄学研究的重要课题。创办《庄学研究》集刊有助于推动庄子、庄子思想、庄子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系等新成果的问世,有利于夯实中国文化软实力。

  安徽省庄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庄学研究》集刊主编之一郭飚介绍,《庄学研究》集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庄学及道家思想研究为重点,努力做到突出学术质量、提高办刊水平;突出载体建设、促进学术交流;突出创新引领、凝聚庄学人才;突出成果转化、促进实践应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海泉表示,《庄学研究》集刊的创办,是哲学研究所科研工作的一次创新,也是院地联合创办高端智库、实现学术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共融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勉励《庄学研究》集刊编辑部和全体研究人员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坚持传统文化研究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为优秀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庄学研究》集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共安徽省蒙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协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文臻主持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