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在南昌召开


2018年04月25日 16:47    来 源: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作者:

  4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2018)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研究员致辞并作主旨报告,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光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江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主席、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作会议总结。

  邓纯东研究员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的召开恰逢《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少有的重要时间节点,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研究都将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宝库做出了哪些贡献,还需要学者努力做好系统的整理工作。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科学社会主义,学界应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和阐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宣传和研究。

  会议围绕马克思的生平和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们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意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我们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