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23-06-0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6月9日总第647期 作者:柳荻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农发所”)第三党支部与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以下简称“农展馆”)当代农业研究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农发所党委书记杜志雄; 农展馆党委书记隋斌,党委副书记、馆长李迎宾,党委委员、副馆长陈军等一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展览内容全面翔实、形式新颖活泼,全方位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事业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志们一边观看视频短片、展板图文和实物模型,一边结合具体的研究问题和调研经历进行交流讨论,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新时代“三农”领域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隋斌介绍了农展馆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分享了推动农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研究型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及经验。杜志雄介绍了农发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机构设置等情况,并从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学术精品、加强智库建设、大兴调查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和创办权威期刊,以及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提升支部组织力、创新党建科研相结合等方面,分享了有关做法和经验体会。双方还就后续加强联系对接、围绕服务“三农”工作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农发所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秋红谈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和现状的认识,强化了全局观,有利于开拓选题思维和知识视野,更好挖掘和呈现中国“三农”改革发展中的特色经验。参加活动的农发所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紧密围绕我国“三农”领域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研究,致力于回应和解决人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走好新时代的科研“自力更生”之路,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贡献力量。

  (柳荻)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