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2-09-3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9月30日总第619期 作者:冯烽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觉醒年代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和群众代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北大红楼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这里曾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觉醒年代》曾在这里取景拍摄。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展览以大量珍贵翔实的文物史料,生动展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先驱在北京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不朽伟业。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大家重温了一百多年前中国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斗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烽)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