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院工会走进服务中心基层开展送清凉活动
2022-07-29 作者:服务中心/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进峰一行看望慰问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部物业、医务室以及太阳宫宿舍区和东坝社科嘉园宿舍区物业等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崔向阳、副主任王彩霞参加活动。

  为全院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到院部医疗检查点,李进峰一行同医务工作人员亲切握手,登上检查车看望慰问值守医生,并送上慰问品。李进峰了解到该检查点医生是院医务室从京外请来,为全院职工开展肺癌早期专项筛查的。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为守护好职工的身体健康、保障好职工的正常生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你们一定要注意防疫、防暑,保护好自己。”

  要创新解决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 

  太阳宫宿舍是中国社科院第二大宿舍区,现有业主512户,入住裙楼单身公寓的新入院青年职工110余人。今年5月中旬,因为疫情,宿舍区20号楼被封控两周。仅有7名工作人员的物业站,专门抽调人员保障封控区业主的用餐、用药及快递等日常之需,得到业主的广泛称赞。

  走进宿舍区中控室,李进峰一行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询问了小区楼栋数量、建筑年代、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抓好防汛、防暑、防疫,确保宿舍区稳定,提升居民幸福感。在回答李进峰“太阳宫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关系如何”时,崔向阳介绍道:“我们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经济效益放在第二位,一体推进‘管理、保障、服务’,管理体现规范化、保障体现个性化、服务体现精细化,业主和物业的关系比较融洽。”

  李进峰一行在太阳宫单身公寓阅览室同在此看书的青年职工交流。

  把社科嘉园打造成物业管理的示范点

  社科嘉园是中国社科院自建的职工宿舍,目前已入住217户。得知社科嘉园的能源、设备、安保、卫生等都由我院物业承担时,李进峰表示:“新小区管理要有高起点、大格局、宽视野,要努力把社科嘉园物业管理服务打造成示范点。”

  院工会在为物业一线人员送清凉中,还为业主现场办公答疑解惑。走进社科嘉园物业服务大厅,李进峰一行正好碰到业主带着孩子给物业管家送锦旗。在聆听了业主就社科嘉园小区设施设备建设提出的建议后,李进峰表示:“工会是职工之家,不断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与院相关部门沟通你提的建议,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徐咏,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红雨、物业管理处处长黄明安等陪同看望慰问。

  李进峰一行查看了东坝社科嘉园的中控室。

  (服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