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与四川人民出版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2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7月27日总第447期 作者:郭阳
分享到:

  本报讯 7月19日,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书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与四川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在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等见证下签署了院社合作框架协议。

  柳斌杰在致辞中谈到自己去年在香港的见闻,就香港历史学界及历史教育界对国家历史、民族文化普及不足的现状表示了忧虑,并高度评价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与四川人民出版社达成的框架协议,殷切期望院、社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促进人心回归作出贡献,使中华文化的光芒照耀在每一寸国土之上。

  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溯源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四川省被称为天府之国,是文化大省,人才荟萃,名家辈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创始人邓小平先生就出生于四川。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与邓小平故乡的四川人民出版社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特区深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很有意义。四川人民出版社在改革开放初期,推出了“走向未来丛书”,引领思潮,享誉全国,在思想和舆论上有力地促进了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多年来,四川人民出版社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唱响主旋律,多部图书获国家奖励,深受读者好评。我们很乐意与四川人民出版社合作,并坚信合作一定会达到期待的目标。周溯源说,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是在香港注册的非营利学术机构,旨在联系内地与香港的学术资源与社会资源,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内地与香港的发展。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愿意与相关的学术机构或学者建立联系。

  签约仪式由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主持。签约仪式上还举办了主题为“美丽中华 灿烂文明”的图书发布会,对四川人民出版社策划出版的精品系列《家园之中:对中华五千年不断裂文明史的考古学解读》《国家宝藏:100件文物讲述中华文明史》、学术系列“新视域”“微观史”、大众系列“看得见的中国史”“美丽中国”等图书进行了推介、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家园之中:对中华五千年不断裂文明史的考古学解读》作者刘庆柱通过视频同现场读者分享了该书的执笔缘起与主要内容。

  (郭阳)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