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挂职团开展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11月20日总第537期 作者:黄相宜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挂职团前往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挂职工作座谈会,挂职团团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绵阳市委副书记胥锦成,北川县委副书记任彤玫等参加调研。

  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挂职团一行首先到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参观地震建筑遗址,缅怀遇难同胞。“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陈列馆展,真实地记录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伟大历程。挂职团成员们被灾区基层干部组织抢险救灾的临危不惧和勇担重任、灾区群众展开自救互救的顽强意志、国内外同胞八方支援和血浓于水的动人故事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随后,挂职团在北川吉娜羌寨318营地进行产业调研,并召开了挂职工作座谈会。挂职团全体成员分别从角色转变、工作分工、纪律规矩、交流合作等几方面,总结和交流了初期工作情况,分享了挂职生活的心得体会。挂职团成员一致表示要珍惜挂职锻炼的机会,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依托科研专业背景,扎实做好具体工作,并进一步做好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绵阳市交流合作的纽带。

  会上,挂职团成员还从自己的挂职工作与研究经验出发,热烈讨论了即将开展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国情调研课题。大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为此,有必要围绕绵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绵阳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究,既考察绵阳经验,又注重对全国的意义与启示,为绵阳市把握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后,四川挂职团来到北川新县城,先后参观了“5·12”地震重建后的北川中学、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静思园、新生广场、禹王广场、巴拿恰风情商业街。

  (黄相宜)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