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线上大讲堂
2020-06-1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6月19日总第521期 作者:张嘉桐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离退休干部线上大讲堂,组织全院老同志线上观看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研究员的直播报告“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张兆安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议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影响;系统解析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全年经济增速目标、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内容。

  全院550位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在线收看了报告。老同志们认为,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条理清晰、重点明确、深入浅出、解读透彻,有助于大家更深刻理解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大家感到,今年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初心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苦干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嘉桐)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