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战“疫”简报已编发百期
2020-05-2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5月22日总第518期
分享到:
  5月18日,将当天的工作简报发送给相关领导和部门之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办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是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编发的第100期工作简报。看看时间,已经是深夜11点多。自1月22日学校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来,这几乎成了指挥部办公室每天的工作常态。

  工作简报是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落实上级精神,及时汇总信息,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简报主要汇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要决定、校内外师生的每日动态、疫情防控举措、教育教学工作进展、重点项目及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学校简报坚持一日一报(逢周末或节假日改为双日一报),及时将重要情况报送给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和良乡高教园区等有关单位,并分发给指挥部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教学单位,有力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息互通和行动协调,获得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严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中央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学校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校领导每日到校值守,指挥部坚持每日召开工作例会,汇总前一日工作情况,布置有关工作。在此期间,在湖北籍返校同学隔离、近百位学生在校过寒假、逾百位师生在国外访学交流、大规模线上教学、线上毕业论文答辩等多重考验下,学校实现全校师生无一起感染病例,教学科研井然有序。3月以来,“长江学者系列讲座”“人文之光云端学术讲坛”“名家系列讲座”等学术活动连续登场,新苗计划、重大专项等师生科研项目有序推进,云端运动会、歌手大赛、厨艺大赛等学生活动应接不暇。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学校既有力地应对了疫情,又实实在在地锻炼了队伍,宣传等工作实现了突破,建立和完善了工作机制,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漆光鸿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