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见证重大工程 感悟首都发展
2019-11-2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9日总第504期 作者:田坤
分享到:

  本报讯 为增强青年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他们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1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青年工作小组组织30余名青年同志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调研,并与机场的建设者进行座谈。活动主题是“新时代新机场建设者的奋斗精神”。

  在北京城建集团大兴国际机场项目部的会议室里,调研组和机场建设者们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大匠助兴》。调研组同志深为中国建筑工人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工匠精神所感动,为一项项机场建设技术创新和无与伦比的“中国速度”感到自豪。

  北京城建集团大兴国际机场项目部党委书记赵海川全程参与了机场建设工作。他通过幻灯片给调研组同志详细讲解了大兴国际机场的设计理念、建筑工艺、功能定位和战略价值。通过他的介绍,调研组同志对大兴国际机场有了更加丰富立体的认识,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同项目部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新机场航站楼。

  参加调研的同志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收获满满,领略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欣赏到了当代建筑设计的艺术之美,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部青年学者刘海飞表示:“新机场展示了我国综合实力,是体现时代精神的标志性建筑。机场建设的全过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者,要学习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者的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好、阐释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马克思主义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田坤)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