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举行
2019-09-2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9月27日总第496期 作者:图片由朱高磊、高军、张菊、刘振喜、李兆东、卢国学拍摄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为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观看彩排。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为获得二等奖的单位颁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韩大川为获得三等奖的单位颁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壮美70年、奋进新时代,9月20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院工会、团委、妇工委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在京举行。职工们满怀深厚爱国豪情,用饱含深情的诗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抒发社科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心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韩大川出席诗歌朗诵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9月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在韩大川副秘书长陪同下,到社科会堂“颂歌献祖国”彩排现场视察。

  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职工朗诵《青春中国》。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

  诗歌朗诵会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唱团一曲《我的祖国》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职工们热情吟诵《青春中国》《我们最伟大的节日》《美丽中国》等赞美祖国的经典诗歌作品或原创作品,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抒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朗诵会持续两个小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师生合唱团以“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激情,在歌手引领下,观众齐声高唱,鼓掌欢呼,所有人都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职工合唱《我的祖国》《不忘初心》。

  财务基建计划局职工朗诵《美丽中国》。

  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职工朗诵《法治之光》。

  据悉,历时一个多月的认真组织和精心排练,院属38家单位参加了9月19日举行的预演,经专家评审产生18个节目参加9月20日的正式演出。经评审专家评审,财务基建计划局的《美丽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荣获一等奖;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和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部的《青春中国》、财经战略研究院的《赞美祖国——向人民致敬》、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的《法治之光》荣获二等奖;文学研究所的《我们最伟大的节日》、外国文学研究所的《祝酒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祖国,我们向您诉说》等12家单位的节目荣获三等奖。

  诗歌朗诵会整台节目集中展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全院职工浓浓的爱国情,突出展现了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三封贺信精神,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严谨求实、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部职工朗诵《青春中国》。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职工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财经战略研究院职工朗诵《赞美祖国——向人民致敬》。

  整场演出登台人数超过400人。职工们深有感触地说,排练演出“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节目就是深化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过程,这次活动发挥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