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旗帜鲜明讲政治 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2019-07-12
分享到:

旗帜鲜明讲政治 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本网讯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走形式,就是要深层次阅读。办公厅领导带头在研读原著、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形成浓厚的研读氛围。自6月17日起,厅内各处室开展晚读一小时活动,加强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6月26日,办公厅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第1次集体交流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方军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吕嵩崧出席会议。7月4日,以理想信念与宗旨性质为主题,进行第2次集体交流研讨。方军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吴尚民出席会议。

  不走形式,就是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7月1日,方军带领全体党员来到李大钊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7月5日,方军主持召开厅内调研座谈会,方军与各处室代表、青年代表、新入职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三次致我院贺信精神,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真改实改,努力提高“三服务”水平。

  办公厅正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远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