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7-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杨宪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7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直属机关党委、社科评价研究院等院职能部门和部分院所主要负责人及全院各单位科研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印发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精神,进一步在全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防治学术不端行为,构建风清气正、严谨自律的学术风气。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社科评价院院长荆林波,日本研究所所长杨伯江,世界历史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望京,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围绕各自单位职能职责和科研诚信建设作了发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李传章主持。

  会前,会议主办方向院属各单位发放了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管理办公室编印的《国内科研诚信制度规范及相关文件汇编》和《国外科研诚信制度规范及相关文件汇编》。

  (执笔: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 杨宪)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杨伯江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饶望京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李传章主持会议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