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部委员系列讲座第四期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召开
2019-06-1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6月14日总第482期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部委员系列讲座第四期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主讲,题目为“关于三次应对下行压力的思考”。

  首先,汪同三向大家介绍了1978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经受的三次经济下行压力,并结合国内经济数据和相关政策就相应的应对措施和影响进行了分析。随后,汪同三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政策情况和全面深化对外开放情况。以“五天工作制”“国有企业红利上缴制”等经济政策的推进为例,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在对外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做出的努力;从“全面深化开放”和“国有企业改革”两个方面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做出解读。他表示,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需要在深化改革和促进发展两方面发力。

  在问答环节,汪同三就“如何处理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务与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主持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