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2019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家辅导报告暨离退休干部第二季度形势报告会举办
2019-06-1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6月14日总第482期 作者:张嘉桐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京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家辅导报告暨离退休干部第二季度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青作题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报告。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同志代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报告会。

  李海青用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从巨大的新挑战、宏伟的新目标、战略的新谋划三个维度,剖析了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方略。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在改革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刘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为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回应各种挑战的过程中形成的。因此,新的时代课题、新的发展要求、新的问题挑战,就要求与过去相比,改革必须有新内容,发展必须有新目标,谋划要有新思路。此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的系统理解,增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会后还将报告会PPT和录音发送至院属各单位,供老同志学习使用。

  (张嘉桐)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