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学习贯彻谢伏瞻院长在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编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08日 09:15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3月8日总第471期     作者:记者张娓

  本报讯 (记者张娓)2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召开2019年第2次社务会暨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编委会主任谢伏瞻在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编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贯彻落实谢伏瞻院长编委会讲话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谢伏瞻院长的讲话立意深远、系统翔实,无论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杂志社使命,还是从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编委会作用等方面都作了相应的指示,为我社刊报网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社同志要认真学习谢伏瞻院长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杂志社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实推进杂志社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构建“三大体系”的自觉意识,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来构建当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三是围绕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大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的学术攻关,推动对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四是加快刊、报、网、论坛、两微一端融合发展步伐,主动设置议题,严格审稿流程,推动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着力打造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高端传播平台。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探索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工作的途径与方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

  与会人员表示,将围绕“三大体系”建设,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崇高使命。

  会议要求,各部门围绕“三大体系”建设拟定本部门落实谢伏瞻院长在编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将于3月下旬召开全社大会,集中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院长在编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