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努力开创世界历史研究新局面


2019年02月12日 08:47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2月1日总第467期     作者:史力文

  原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努力开创世界历史研究新局面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召开全所大会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

  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汪朝光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贺信”到本次“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研究一以贯之的关注与高度重视。贺信明确指出,“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这对历史研究的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值得广大历史研究者认真领悟;贺信提出,历史研究要“发挥知古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即建立在正确认知、学术严谨和认真研究基础上的历史研究具有经世致用的现实意义,为我们明确研究目的指明了方向;贺信指出,中国历史研究院团结凝聚全国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要“推出一批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学贯中西的历史学家”,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世界历史研究工作者要紧密结合现实问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成立中国历史研究院为契机,振奋精神,锐意创新,进行办好世界历史研究所大讨论,认真分析世界历史研究所面临的形势,确定战略目标,制定发展规划,明确主要任务,推进世界历史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体现了党对历史研究工作者赋予的历史重任,也体现了党对历史研究工作者历史担当的高度信任。作为对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历史进行综合性研究的专门学术机构,随着中国历史研究院的成立,世界历史研究所也面临重大机遇。全所同志将共同努力,在深刻领会贺信精神的基础上,全方位推进中国的世界历史研究,努力开创世界历史研究新局面。(史力文)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