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民族所赴福建开展调研
2023-03-1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3月17日总第636期 作者:杨园章 卓玛措
分享到:

  本报讯 新时代以来,福建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深入研究“福建窗口”的建设经验,3月4—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带队前往福建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福州、宁德、泉州、漳州和厦门等地乡村、社区、企业开展调研,应邀参加了在福安市举办的“2023年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开幕活动。王延中与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宋哩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3月10日,调研组应邀出席由厦门大学与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共同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的东南视域”学术研讨会。

  (杨园章 卓玛措)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