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在张家港举行揭牌仪式
2019-09-0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9月6日总第494期 作者:曾昕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在张家港举行揭牌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天晓,江苏省记协副主席缪小星,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王亚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伟等出席仪式。

  赵天晓表示,张家港市的成长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一个缩影,是县域经济发展研究的示范样本。张家港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形成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的建立,为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平台。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张家港精神,利用专业所长宣传和弘扬张家港精神,深入基层、立足实际,在改革开放第一线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不忘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做好新时代的社会科学研究。

  张小伟表示,张家港市将通力支持、全力配合基地的建设工作,实现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张家港市资源优势的有机融合,努力提升张家港综合影响力。

  缪小星指出,在全国县市地区中,张家港的发展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实践价值。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选择张家港作为国情调研基地,对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和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合作成立。基地以服务公共文化建设及社会治理创新,总结发达县域文化、媒体建设及社会治理经验为宗旨,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到张家港基地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努力推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更好地发挥国情调研支持决策、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基地的成立将有助于总结张家港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的各项成就,积极推介基层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实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资源、人才优势与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曾昕)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