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王京清带队赴陕西省丹凤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9-06-1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6月14日总第482期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带队赴陕西省丹凤县调研考察定点扶贫工作。

  王京清一行先后来到丹凤县华贸牧业公司、竹林关镇江北产业园、竹林关镇东炉村、县图书馆、思源学校、社科希望小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脱贫攻坚、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竹林关镇东炉村、县图书馆、社科希望小学、思源学校,调研组开展了捐赠活动,为学校和图书馆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图书、衣物以及20万元的社科育才基金,鼓励学生们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王京清肯定丹凤县已取得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强调丹凤县要进一步夯实各级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结合丹凤特色产业实行产业带动,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攻方向,加强沟通协调,上下合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关注教育扶贫,关注贫困家庭、关爱贫困学生,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发动社会力量,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良好教育。要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把问题搞清、把短板找到,做到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有效整合各种帮扶措施,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贫困户的知晓度、满意度。

  王京清还看望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丹凤县挂职的副县长和驻村第一书记,鼓励他们要牢记组织重托、扎根一线,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大川和直属机关党委、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

  (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