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发布
2019-11-2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9日总第504期 作者:记者田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田春)11月22日,“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发布会与中印尼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承办。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对“列国志”项目以及第一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在继续梳理、总结印度尼西亚历史文化的基础上,重点将印度尼西亚十多年来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国春表示,当前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处于不断深化阶段,两国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社会人文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入。2020年,两国将迎来建交70周年,希望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成为促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友好交往的桥梁。

  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主持撰写,周浩黎作序。在研讨会上,许利平就新版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写作背景、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该书从历史、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全景式地展现了印度尼西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来自中国、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外交官、学者约5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