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新时代的温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08-1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8月16日总第491期 作者:邱萌萌 孙天兰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东方出版社主办的《新时代的温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该书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怎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惦记困难群众,做好扶贫工作;拧成一股绳,努力实现中国梦;坚持群众路线,做人民的公仆。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表示,该书贴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人民群众的要求出发,特别是抓住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转化。语言非常鲜活,贴近新时代读者的需求。

  “该书章节逻辑性非常清晰,理论的逻辑性贯穿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最终落在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观的论述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明如是说。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邱萌萌 孙天兰)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