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精品工程
《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正式出版
2018-12-2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2月21日总第462期 作者:党传轩
分享到:

  本报讯 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重大事件,作为历史的刻度,标定着人类思考与前行的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历史的刻度,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前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院属各单位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平台,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中。

  近日,院党组及院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果《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正式出版,该书收录了82篇学习体会文章,共计60余万字。《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识,也充分体现了积极用“中国思想”“中国学术”讲好“中国故事”,高扬中国精神,宣传中国道路的使命担当。该书的出版,对于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高度重视《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编辑出版工作,对该书政治方向、选题策划等提出指导性意见,院党组成员对该书的完成和出版给予了大力支持,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建民对该书进行了统稿审定,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晓霞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将以《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出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党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党传轩)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