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推荐
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上做学问
2023-02-03 作者:记者 王春燕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王春燕) 2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并讲话。

  2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并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历来有重视和培养青年学者的传统,注重学脉学统和优良学风薪火相传。院党组将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持续优化人才管理和评价体系,加大职称制度改革力度,鼓励和保护青年人形成学术共同体,为青年人才搭建更多干事创业的平台,积极营造潜心研究的宽松环境,助力青年人才更快成长成才。

  高翔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科研。要真正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上做学问,要学习学术史特别是五四运动以来的中国学术史,主动把握国内国际学术最前沿,围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研究,做有思想的学问,提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概念,积极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学派,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7位研究单位的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