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19年度院内巡视工作汇报
2019-11-2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9日总第504期 作者:院巡视办/供稿
分享到: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本报讯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9年度院内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健全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我院开展的内部巡视,既是全国巡视“一盘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巡视上下联动的重要环节。本轮对12家单位的巡视紧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谢伏瞻对巡视反馈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强调要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更加注重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把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相关单位建立整改日常监督和督办机制。三是要切实用好本轮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与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审查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将院内巡视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狠抓落实,为我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负责人,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院巡视办/供稿)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