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调研组深入陕西丹凤、江西上犹调研
2019-11-2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9日总第504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1月中下旬,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分别带队赴陕西丹凤、江西上犹调研定点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谢伏瞻一行先后来到丹凤西部农特产品加工交易中心、田园综合体示范园、食用菌产业园、棣花古镇等地就贫困户就业、扶贫产业发展、商於古道文旅规划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充分肯定了丹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紧盯县摘帽目标,逐行业逐镇村逐户对标核查存在问题,逐项“清零”,确保脱贫摘帽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严格执行“四不摘”政策,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基础设施后续管理维护等工作,确保稳定脱贫不反弹;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攻方向,上下合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切实增强带贫益贫成效;坚持以主题教育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肃督查问效追责,以务实过硬的作风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力争将棣花古镇打造成陕南文学创作的孵化区、文化传承的示范区、文创经济的先导区。

  在调研中,王京清充分肯定上犹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勉励大家发奋图强,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加注重防止返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