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新提任局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019-11-2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1月29日总第504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宣誓仪式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11月26日,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新提任局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仪式并监誓。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仪式。

  上午九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2018年7月以来新提任的所局干部、处级干部依法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王京清在主持仪式时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对新任职同志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对参与宣誓同志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院副秘书长、院属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