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2
分享到:
   本网讯11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杨崇海/摄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思想的重大创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宝库的重要贡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 二要精心组织宣传研究阐释。要发挥社科院优势,组织精锐力量、协同攻关。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深入研究《决定》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推出有思想含量、有理论分量、有话语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充分发挥院属媒体作用,加强媒体联动,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党组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