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谢伏瞻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2019-09-0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9月6日总第494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高莹)9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到访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一行。

  谢伏瞻对鲁德大使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卢卡申科总统领导下,白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和白俄罗斯相互视对方为“全天候朋友”。在两国元首引领和推动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双方共建的中白工业园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和示范工程。两国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提升到全新水平。

  谢伏瞻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将依托自身丰富的学术资源,与白俄罗斯学术界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交流领域、丰富交流形式,以多学科多视角系统分析中白全面战略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潜力与机遇。他强调,当前中白智库交流合作应突出重点,可聚焦中白工业园区、中欧班列运营等重大项目,开展联合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对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积极为两国政府提供咨询建议和智力支持。

  鲁德表示,科研机构合作是当前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白俄罗斯科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保持着友好交往,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共同举办研讨会、组织学者互访等方式,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建设中白发展分析中心、举办第四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学术出版合作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