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厦门基地揭牌


2016年02月05日 08:48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6年2月5日总第330期     作者:田德文

  本报讯  1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华侨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共建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厦门基地揭牌仪式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为揭牌仪式发来书面致辞。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主持揭牌仪式。

  李培林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基地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各地伙伴机构的支持与合作。同时,我院遍布全国各地的国情调研基地也能够为推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持,为当地政府的科学决策建言献策。通过与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我院的国情调研基地建设还有助于双方共同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培育人才,强化机构间合作,多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实现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在我国对外开放过程中,欧洲不仅是我国最重要的国际贸易伙伴和技术来源地,而且在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我国借鉴了一些欧洲的经验和教训。2010年,我国与欧盟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协议,双方准备在城镇化的各个领域中开展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我院欧洲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欧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外交等领域进行了比较全面深入的研究。厦门市是我国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具有示范意义的成功案例,具有开展中欧城镇化合作与经验交流工作的良好基础。为此,2015年,我院厦门国情调研基地项目已经启动了针对厦门城镇化进程的研究项目,为将来开展更加广泛的中欧城镇化比较研究与相关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田德文)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