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访日代表团”第一批成员访日


2018年06月29日 08:40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6月29日总第443期     作者:记者朱高磊 通讯员熊淑娥

  本报讯  (记者朱高磊  通讯员熊淑娥)应日本日中友好会馆邀请,日前,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访日代表团”第一批成员共24人访问日本。此次访问以“防灾环保”为主题,是“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项目的一部分,代表团分别与东京大学、东北大学、仙台市南蒲生净化中心、公益社团法人“未来支援石卷”、气仙沼市本吉广域防灾中心等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加植树活动。

  通过此次访问,代表团成员对日本防灾的自助、互助和公共救助理念,以及日本防灾减灾法制体系、日本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促进了中日在防灾减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对加强未来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