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韩国驻华大使


2018年04月12日 19:56    来 源:     作者:记者 高莹

  

谢伏瞻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4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到访的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一行。双方就中韩关系、学术交流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谢伏瞻对卢英敏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韩关系在中国对外关系中处于重要位置,特别是在经贸方面,中韩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经济互补性强,双方互利合作不断深化。近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事实上,中美贸易不平衡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东北亚地区与美国贸易不平衡的缩影。这种不平衡是由东北亚地区在世界产业格局中的比较优势以及美国经济结构存在的问题决定的,美国采取贸易制裁措施以求解决的做法绝非理智之举。韩国政府近日也决定将对进口自美国的部分商品对等征税,以回应美方对韩国产品征收保障性关税。美国的做法将损害别国和自身的利益。他表示,中韩两国同为东北亚重要国家,在经济、安全等方面存在诸多共同利益。双方增强政治互信、加大经贸往来、推动人文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谢伏瞻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情况。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韩国学术界长期保持着友好交往,希望未来在韩国驻华使馆支持下,中韩学术界能通过合作开展研究、共同举办研讨会、组织青年学者互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内容更加丰富的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两国人文社科领域合作水平。

  卢英敏表示,韩国坚定支持自由贸易,愿不断加强对华经贸合作。韩国驻华使馆期待能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密切合作,促进中韩学术界及智库交往,加强人文交流和政策沟通,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