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2018年04月19日 16:00    来 源:     作者:记者 高莹

  本网讯(记者 高莹)4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到访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一行。

  谢伏瞻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表明了新时代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国经济的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这不仅关系到中国自身发展,也将对世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学习借鉴国际上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世界经济论坛的交流与合作。

  谢伏瞻表示,早在1979年,应施瓦布教授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就曾派代表团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前身“欧洲管理论坛”。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多次受邀出席冬季达沃斯论坛和夏季达沃斯论坛。2013年,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未来双方能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金融风险管控、国际贸易摩擦等专题开展深入交流,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

  施瓦布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对世界经济论坛的长期支持,诚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他表示,贸易战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损害,愿与中方共同努力,驱除贸易战的阴影,促进全球繁荣发展。施瓦布希望此次到访能为双方交流注入新活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修订现有合作备忘录和制订新的合作计划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