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5年度创新工程基础研究重大成果


2015年12月25日 11:22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记者邓之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出席发布会并作主题发布。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邓之湄)12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15年度重大成果系列发布会基础研究成果专场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出席发布会并作主题发布。

  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最高研究机构、全国最大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创新工程为实践载体,在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华文明探源、中国历史、中国文学及理论、中国语言文字、世界宗教等重要人文领域,推出了一批代表其人文基础学科研究水平、反映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沿的鸿篇巨著。

  此次发布的成果共12项,分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理论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虚无主义批判文选》、《马克思主义史学思想史》、《中国抗日战争史》、《国家记忆:海外稀见抗战影像集》、《襄汾陶寺——1978~1985年考古发掘报告》、《中美关系史(1784-2013)》、《世界佛教通史》、《论语还原》、百集纪录片《中国通史》、《中国社会科学年鉴》和《语音与语言的跨学科研究》。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共完成专著400余部,论文4000余篇,研究报告近200余部,学术资料、古籍整理、译著、普及读物、教材等百余种。今天发布的是从中遴选出的基础研究领域重大成果,智库研究重大成果将于下周发布。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承办。


发布会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成果展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梁瑞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